服務內容

SERVICE

 

主要服務為透過「學習規劃師會談」協助學生自我覺察,以「提供、媒合資源」及「引導學生做決定,進一步得到行動的力量」,幫助學生開展對於學習的想像與尋找合適的實踐途徑。

線上預約 → 會談引導 → 後續追蹤

會談時,規劃師可透過卡牌等工具,協助學生認識自我價值觀,而後引導學生了解自身能力所在與不足處,並進一步介紹所需資源,如:課程、校內外計畫等,讓學生主動規劃下一步行動。而行動後,學生若有反思,可隨時再次會談。

 

 

會談學生回饋

  • 原本因為在系上所學與預期的有落差而感到迷茫,與學習規劃師討論後我才意識到原來自己對於華語教學有興趣,並慢慢看到自己的優勢。在與規劃師第二次會談中我們討論與梳理出下一步的行動,感覺很刺激,也發現自己原來除了教學,也可以開始享受研究的過程。很感謝來學習規劃辦公室所獲得的,對比以前焦慮迷茫的時期,現在生活起來感覺很有目標!

    - 來自中文系的 G 同學

  • 和學習規劃師討論,不只能夠突破自己的盲點,還能知道更多獲取資源的管道。最重要的是,為了會談,你會去整理自己目前的資源與能力,方便規劃師提出建議;你會認真研究自己的目標,才能向他人完整說明。除了上述的好處,辦公室也有很好的牌卡,能夠讓你更清楚自己已有的能力和欠缺的部分,除了知道自己待加強的部分外,也能更有自信。

    - 來自森林系的 F 同學

  • 想要轉換學習領域的我不太了解學校有什麼資源,也沒有認識的人可以給予相關幫助。所幸學習規劃師介紹了許多資源給我,並透過對話協助我逐漸規劃出如何達成目標、要如何一步步達成,也更有意識地釐清自己想要什麼,並且知道遇到問題時有什麼資源可以幫助自己,讓我從之前的徬徨無助到現在的轉變很大,現在感覺很踏實!

    - 順利轉到生科系的 J 同學

  • 我對於繼續學習法律或是轉換到有興趣的特教領域感到迷惘,因此來到學習規劃辦公室諮詢,規劃師給了我一些思考的線索,討論我遇到的困難、想做的事,以及跨領域結合的可能。後來我透過修課了解到司法詢問員這個職業,校內也有相應的領域專長可以修習,這結合了我對司法與心理的能力與興趣,因此覺得很適合自己,未來也會想再來和規劃師對話!

    - 來自法律系的 I 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