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FAQ

同儕顧問的成員來源?

同儕顧問的成員來源主要來自曾使用過學習規劃會談且樂於分享自身經驗的學生,有意願者可於會後填寫自評表單後,選擇加入同儕顧問。

同儕顧問諮詢的服務流程?

學生可於學習規劃會談後一年內申請同儕顧問諮詢,學習規劃師會協助媒合適合的同儕顧問並敲定諮詢時間。同儕顧問將提供一小時的一對一諮詢,諮詢後學生需填寫自評表單以完成本次諮詢的程序。

我該如何申請同儕顧問諮詢服務?

請您先與學習規劃師會談,您可在會談後一年內,登入官網申請同儕顧問諮詢。

專家顧問的成員來源?

專家顧問的成員包含來自各領域的業師與校內師長。業師主要由本校其他單位推薦以及學習規劃辦公室主動邀請的傑出人士擔任,而校內師長則由熱忱且願意付出的師長們組成。

專家顧問諮詢的服務流程?

學生可於學習規劃會談後一年內申請專家顧問諮詢,學習規劃師會協助媒合適合的專家並敲定諮詢時間。專家將提供一小時的一對一諮詢,諮詢後學生需填寫自評表單以完成本次諮詢的程序。

我該如何申請專家顧問諮詢服務?

請您先與學習規劃師會談,您可在會談後一年內,登入官網申請同儕顧問諮詢。

我能否指定與特定業師諮詢?

您可先至官網瀏覽業師資訊,並於申請表單中註明需求,學習規劃師評估後將優先協助媒合特定業師。

非臺大學生是否可以預約會談或使用本辦公室其他服務?

目前本辦公室之服務僅供臺大學生使用。若校外同學有學習規劃之需求,請尋求貴校師長或相關輔導單位(如心輔中心或職涯中心等)的協助。

會談前需要先準備資料嗎?

您可自由決定是否要提供成績單、課表、心理測驗結果等有助於學習規劃師給予個人化建議之資料,可於預約時上傳,或會談時攜至現場與規劃師分享也是可以的!

同學會談常詢問的問題有哪些?

修什麼課對未來會有幫助? 如何跨領域學習? 做專題/實習/出國交換對未來是否有幫助? 現在所學與預期有落差,該怎麼辦? 想學習的東西太多,該如何安排? 未來該繼續升學還是直接就業? 停修或延畢對未來有何影響? 如何獲得同儕/學長姐/業師/師長的經驗分享?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學習資源? 如何提升學習效能? 對未來生涯規劃缺乏清晰想法? 如何安排寒暑假的自主學習? 若您也有以上困擾或其他學習規劃相關議題,歡迎預約會談:https://aaoffice.ntu.edu.tw/User/Login

學習規劃會談服務的時間與形式為何?

學習規劃會談為預約制,學生可預約週一至五 9:00-17:00 之間,1 小時的一對一會談形式。

可否針對跨校選課提供建議?

可以。每個人的選課需求與狀況不同,建議您準備欲選課程清單至會談現場與學習規劃師討論。

會談後,我還能獲得什麼協助?

會談後您可自行決定後續行動,若還需要學習規劃師的引導,可隨時再次預約會談。 學習規劃辦公室另有提供同儕顧問與專家智庫之諮詢媒合服務,若有需要,您可於會談後進行申請。

我還不確定自己是否適合申請校學士,請問可以預約會談嗎?

可以的,藉由與學習規劃師討論可以釐清自己的想法與需求。之後再自行評估是否要申請校學士。

我有意申請校學士,請問會談前需要準備什麼?

您可先瀏覽相關網站,查詢有關校學士、領域專長、學分學程等方面的資訊,並在預約會談表填寫欲與學習規劃師討論的內容。此外,您也可選擇在系統中上傳校學士計劃書,作為討論的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