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儕顧問諮詢

PEER MENTOR CONSULTATION

學習最具價值的第一手經驗

藉由同儕顧問分享,不僅可讓學生獲得最接地氣的資訊,也能認識未來學習上的夥伴。

可諮詢面向:選課規劃、學習方法/策略、實驗室/專題選擇、雙主修、轉系/所、輔系/學程/領域專長、國內外實習、海外交換經驗、活動/比賽經驗等等。

預約同儕諮詢服務時,請閱讀下方須知,並請密切留意後續信件,以利媒合作業。

同儕顧問服務流程圖

學生須知

NOTIFICATION

事前聯繫|

即時收信確認:經學習規劃師評估將媒合同儕顧問諮詢,請留意後續確認信件狀況,以利媒合順利。

 

更改時間|

因不可抗力因素,得更改諮詢時間,請儘速聯繫學習規劃師,以利後續作業。

 

事前準備|

為達到個人化諮詢服務效果,請於預約時提供下述內容,規劃師將轉知同儕顧問預作準備:

  • 個人資料
  • 想諮詢之議題
  • 期望獲得之協助
 

諮詢紀錄|

每次諮詢結束後一週內請填寫自評表單。

 

其  他|

錄音與記錄:若需錄音或記錄諮詢內容,須於媒合前告知學習規劃師詢問同儕顧問意願,經同儕顧問同意後使得錄音、記錄。

與第三人分享談話內容:同儕顧問於諮詢時,分享其學習領域經驗,並做引導,若後續欲將其分享內容以任何形式向他人分享,請務必事先取得同儕顧問同意。

 

備  註|

每位同儕都竭力提供專業服務,希望同學們配合上述事項,準時出席,共同維護良好的諮詢品質,也避免造成彼此的權益受損。